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能的博客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每个人都会步入婚姻的殿堂,和另一个人

 
 
 

日志

 
 
关于我

月亮有圆缺,人生有得失。经历了岁月沧桑的男人是烟花三月,春风拂面马蹄疾,一日看尽汴京花。繁华过后的女人是萧条深秋,飞霜西风摧残柳,何谈酥手黄藤酒。深秋失却了丰润妩媚,收获了一份苍劲和成熟,丰盈而厚实。

【转载】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预示你湿气重  

2017-02-24 10:00:36|  分类: 生活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预示你湿气重 - 素食空间 - 素食者要吃海藻类,含有碘、牛磺酸~

         天气那么寒冷干燥,身体肯定不会有湿气,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天一冷有的人就爱喝点小酒,湿气它就来了;天一冷有的人就不爱动弹,湿气它就来了。很多时候是我们的坏习惯,招惹来湿气的,先来自测一下自己到底湿气到底重不重。

湿气重的症状

信号一:舌苔厚腻

       假如您哪一天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舌苔非常的厚或者发现自己的舌体胖大,并且舌头边缘还伴有非常明显的齿痕的话,那就证明您体内的湿气太重来了,应该及时的调理过来。

   如果还伴有面色晦暗且发黄,早晨起床时眼皮浮肿,或眼袋明显,这些信号说明体内的湿气较重。

信号二:大便不成形

   正常的大便是软硬适中的条形,如果大便像熟得过度的香蕉一样外形软烂、黏腻,不成形,粘在马桶上不易被冲走,这也说明你的体内有湿,消化吸收功能异常。

信号三:食欲差

     如果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在吃饭过程中还有隐隐的恶心感。这种现象也是脾胃功能较弱,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之一,这种现象更容易出现在夏季。

信号四:小腿肚发酸

       假如您在早上起床后会突然感觉自己的小腿肚非常的酸痛,并且感觉很沉重的话,还有的人会发现最近的体重增加了不少的话,那证明您出现虚胖的现象,也是体内湿气重造成的。

信号五:精神状态差

  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有胸闷的感觉,想长呼一口气才舒服,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其实这一点不难解释,古人说“脾气一虚,肺气先绝”,说明脾气虚到一定程度,肺金失养,就容易出现精神状态不佳的表现。

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预示你湿气重 - 素食空间 - 素食者要吃海藻类,含有碘、牛磺酸~

 
教你排除体内湿气的方法

      湿邪是现代人健康的克星,是绝大多数疑难杂症和慢性病的源头或帮凶。如何对付湿邪,祛除湿邪呢?

薏米红小豆粥加减去湿气 

1、薏米红小豆粥:

        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浅而已。去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赤小豆,而实践证明,薏米赤小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肥胖,效果尤其好。

2、薏米红小豆粥+桂圆、大枣

       适合体质偏寒的人,有温补效果;同时也适合平日思虑伤神、劳心过度而运动量少的人,往往脸上没有血色,精神也不够充沛,甚至心悸、贪睡,感觉头重如裹,心中空虚的人。

3、薏米红小豆粥+莲子、百合

      适合失眠、体内也有明显湿腻感觉的人。

4、红小豆粥+姜片、大枣、红糖

      适合痛经的女性朋友,把薏米去掉,熬的赤小豆汤,暖小腹、缓解疼痛。

5、薏米红小豆粥+生白芍、生甘草

        适合关节疼痛的朋友,化阴养血除痹。

6、薏米赤小豆汤洗脸

        适合容易出现烦躁失眠,或者脸上起红疹、痘痘的年轻人,这都是上焦心肺火旺、湿热内扰所致,用薏米赤小豆汤洗脸有奇效,或在薏米赤小豆汤中加上百合与莲子同煮饮用。

7、薏米红小豆粥+生姜

       适合着凉感冒,或是体内有寒,胃中寒痛,食欲不佳的人。注意,生姜不可多放,多放就使粥变得辛辣了。

8、薏米红小豆粥+碎黄豆,用熬出来的汤泡脚

        脚气病,是典型的湿热下注,效果也不错。

9、薏米红小豆粥+生梨去皮去核切块

        适合咳嗽的人,润肺、化痰、止咳。
  
      学会薏米赤小豆汤的加减变化,使用得当可以对生活中大部分常见病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忌讳:切忌加入大米一同熬煮,容易抵消掉去湿功效。

                           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预示你湿气重 - 素食空间 - 素食者要吃海藻类,含有碘、牛磺酸~

越懒越要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伽、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妙用葱、姜、蒜

    葱、姜、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预示你湿气重 - 素食空间 - 素食者要吃海藻类,含有碘、牛磺酸~
 本文转摘自【老中医养生网】http://www.lzyysw.com/yangsheng/detail/22966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