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能的博客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每个人都会步入婚姻的殿堂,和另一个人

 
 
 

日志

 
 
关于我

月亮有圆缺,人生有得失。经历了岁月沧桑的男人是烟花三月,春风拂面马蹄疾,一日看尽汴京花。繁华过后的女人是萧条深秋,飞霜西风摧残柳,何谈酥手黄藤酒。深秋失却了丰润妩媚,收获了一份苍劲和成熟,丰盈而厚实。

【转载】吃葱一根顶药十副,但多数人都吃错了  

2017-02-24 10:01:05|  分类: 生活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葱一根顶药十副,但多数人都吃错了 - 素食空间 - 素食者要吃海藻类,含有碘、牛磺酸~
 
         中国的饮食文化丰富而又博大精深,不仅菜色多,而且味道也很好,中国比较有特色的大葱,不仅能当调味料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不少人都说吃大葱甚至有吃补药的功效。

吃葱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

    大葱可以有效的降低坏胆固醇的堆积,经常吃葱的人就算是身体内的脂肪多,但是其胆固醇并不怎么高,而且体质也是很强壮的。

2、发汗

   大葱能刺激我们身体内的汗腺,从而促进我们的身体达到发汗散热的作用,葱当中含有特殊的大蒜素,可以抵御细菌和抵抗病毒。

3、养护大脑

  大葱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舒缓我们体内的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能预防血压升高所导致的头晕,让大脑保持灵活,并且预防老年痴呆。

4、缓解身体疲劳

     大葱就像是洋葱一样,含有一种能刺激胃液分泌的物质,有助于增强食欲。在与维生素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吃的时候,会促进食物的淀粉和糖质变成热量,这样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

吃葱的误区

1、只吃葱白不吃葱叶

    很多人吃葱的时候习惯生吃葱白来当配菜,而葱叶往往就丢到一边了。其实葱叶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含有多种低果聚糖,又含有少量的淀粉和半纤维素,能祛风发汗,还能治疗感冒风寒。

2、葱拌豆腐

     葱当中含有的草酸,在遇上豆腐的时候容易形成草酸钙,这是非常阻碍我们的身体对钙的吸收的,不仅是豆腐,葱也不能和其他含钙高的食物一起吃。

3、喝完蜂蜜水以后吃葱

  蜂蜜当中的各种酶类和葱当中的某些成分是会发生反应的,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这样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腹泻和肠胃不适等症状。

哪些人不能吃葱

   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特别是患有肠胃溃疡的人是不能吃葱的,另外葱对汗腺刺激的作用比较强,有腋臭的人最好也不要吃葱,尤其是夏季。而且葱也不要吃太多,适可而止,因为葱吃多了还容易损伤视力。另外,佛教素食者不能吃葱,蛋奶素食者可以。

    葱是一味很有名的配料,人们经常用它来调味,并且还能杀菌,增添菜肴的色相,绿绿的葱叶和白白的葱白经常能作为主菜赢得不少视觉效果,但是我们在吃葱的时候,还是要掌握一定的知识的,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

吃葱一根顶药十副,但多数人都吃错了 - 素食空间 - 素食者要吃海藻类,含有碘、牛磺酸~
来源: 三九养生堂
本文转摘自【 中国青年网】http://health.youth.cn/2016/201609/t20160923_8687796.htm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